close


  竹林寺是我經常去拜訪的寺廟,裡面供奉的主神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我所學習使用的氣功功法即是由千手千眼所教導的,祂是我一位重要的老師,學習修持要日益精進或有些問題不能完全確定答案或是必須尋求解決方法時,我便會到此向祂請益。
 

  前一陣子,我到竹林寺向千手千眼請教問題,我拉拉雜雜的向祂問了幾個問題,莫約是關於我一些學生學習方面的狀況及生活上遇到的一些問題。我問了一堆,奇怪的是千手千眼卻無太理會我的問話。這真是太怪奇了,從來沒有這樣過啊??我不死心正準備再提一次問題,千手千眼這時卻開口了。祂指了指一位正跪在神位前的婦人,問我有沒有瞧見?我說有啊!那麼大個人怎會沒瞧見勒!

  祂說「你去請那位太太離開吧!你跟她說,她求的事我都答應她了,叫她別再繼續擲筊了。」

  這樣好嗎?我心想我又不認識人家,隨便就去跟人開這個口,不被臭罵一頓才怪。於是我就說:「我這樣說哪行啊~不然請您告訴我,她求些什麼事情,若我能講得讓對方相信,才能讓她聽進我的話。」

「她共求三件事:第一件事,她希望家中工廠的生意興隆:第二就是她想買房子,看能不能用四百萬左右買間合意的;第三則是希望她生病中的老父親可以早日康復,這三件事我都答應她,你叫她可以停下來了。」千手千眼告訴我那名婦人中心所求的事項。

  早在我到達之時,我就已經看見婦人虔誠的跪在神前祈求了,她邊求邊一直擲爻,已經擲筊很久了。有人說誠心祈求的話連續擲九筊『神筊』表示神明答應請求了,中途如果『沒筊』的話就要重新來一次,那她所求有三件事就得有超過 27 個『神筊』才可以了。我剛進來時跟她並沒有交集或對話,只是各自做各自的事。現在沒辦法啦,既然都這樣要求,也只有厚著臉皮過去跟她說了,我心想她應該會很驚訝,為何我會知道她心中所求?為什麼她沒講出聲音,我卻知道她求什麼?懷著有點好玩,有點好奇的心態,我走了過去開始跟她聊了起來。

「這位太太不好意思打斷你,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交代我跟你講一些事情,所以我過來打擾了,方便讓我說幾句話嗎?」我禮貌的詢問她,她抬頭看了看我,用眼神問我要做什麼。不過其實她不聽,我還是得講。

「好啊!你請說。」她停下擲筊的動作對我說。

「是這樣的......。」於是我將千手千眼所說的,她心中所求的講給她聽,並且請她不要繼續擲筊了。我本想她應該會很驚訝我的話,不料她卻是一派冷靜。聽完我的話也只是淡淡的說:「喔,我知道了。」啊~怎麼會這樣勒?跟我想的反應完全不一樣,不過看她的樣子我想剛剛說的話是正確的,因為她並未反駁我說的,這~這~這......。我突然就傻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

  那位太太見我還不好意思走開,猜想我大概不懂她的話,於是再跟我說一遍:「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可是反正我現在很有空啊~所以我還是想誠心誠意的把筊擲完,這樣才顯出我的誠意啊......」接著她要繼續的拜,繼續的擲下去......對不起啊!千手千眼師傅,我已經把話講了喔!她要這樣我也沒辦法,請您忍耐一點吧!或許一百多個『神筊』就可以結束了......哈哈!‘神明會覺得煩!'這事對我來說也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 其實人們擲筊的原因是因為與神明不能溝通,不知道神明有沒有聽懂人們的請求,答不答應這些請求,沒辦法的情形下就用擲筊的方式來與神明溝通。擲爻有人說十分靈驗,也有人覺得問到的解答有些顛顛倒倒的,有時說好有時又突然說不答應了,尤其是筊數越多,要一直得到『神筊』就會越困難。我們都學習過數學中的機率問題,擲筊也是老師們的上課題材之一,『神筊』的機率是二分之一,『笑筊』、『無筊』則相等各四分之一,其中的變數還有:人持筊的手勢、地板的彈性等等。所以擲筊的作用有無,我持較保留的態度,因為靈能上的學習使我可以以問答的方式與神明溝通,問題的解答不需去猜測。對於一般人我建議無形上的事情宜向靈能者尋求答案,若一定要用擲筊的方式心誠則靈,增強自己的信念即可,不以擲筊結果為唯一答案,這可能是較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